司馬庫斯大圖
司馬庫斯3天手機板

司馬庫斯部落

被稱為「上帝的部落」的司馬庫斯,由於位處深山交通不便,且長期沒有電力供應,也曾被稱為「黑暗部落」,直至十幾年前族人們成立了部落議會,以集體力量為基礎,實踐「土地共有、合作共生」的生活價值。實踐「土地共有、合作共生」的生活價值。

嘛得歲
司馬庫斯大門
鎮西堡教堂

原意是「被第一道曙光照耀之地」,很多人都以為這裡是司馬庫斯部落的一部分,但其實鎮西堡部落隔著一座山與司馬庫斯遙遙相望。鎮西堡部落也擁有全台最大的檜木林,其中國王神木、亞當神木、夏娃神木因為長得非常特別而較為知名。

鎮西堡檜木

鎮西堡

每 日 行 程

第01天:台北-合興車站-宇老觀景台-尖石秀巒軍艦岩-司馬庫斯

今日於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後準時出發~

合興車站
在台鐵打算廢站之際,一對夫妻毅然出現將車站簽下。原來夫妻倆當年就是在火車上認識,進而相戀、結為夫妻,因不忍心充滿回憶的車站被拆而決定出面認養才得以保留,合興車站也因此有了「愛情火車站」的美稱。車站後由薰衣草森林進駐經營,將車站與週邊景觀結合,打造愛情景觀園區,並結合愛情的甜蜜文字與甜點、文創商品販售,讓整個園區處處瀰漫幸福氣氛。

宇老觀景台
位在新竹60縣道的20公里處路段,海拔高度約一千四百五十公尺,處在尖石鄉前後山之間,宇老派出所兩側的觀景台上可欣賞前後山的美麗景致,東邊可眺望深峻的玉峰村,遠處還有綠意山巒,西邊則有遼闊的那羅溪谷,天氣晴朗時還可看見竹東與橫山的景色。

早餐:敬請自理 午餐:部落風味餐    晚餐:民宿內用
住宿:喜樂屋或恩典或嘛得歲或冷月民宿或同等級

軍艦岩
位於秀巒至田埔部落的途中,坐落在溪谷中,這座巨石岩有如一艘軍艦準備揚帆出航,因而被命名為「軍艦岩」。巨石下的溪流相傳的是「苦花」的故鄉,苦花是一種魚,性喜清澈的泉水,一旦水質出現污染,就不能生存,由此可見,山區的溪流的水質清新與乾淨。
秀巒軍艦岩─在秀巒附近的白石溪〈薩克亞金溪〉附近,溪谷中有一座巨石岩,有如一艘軍艦準備揚帆出發,因而被命名為「軍艦」。

司馬庫斯
部落位於新竹縣尖石鄉1500公尺高山,擁有泰雅文化之美與巨木群風光。「司馬庫斯」地名,延伸意即「櫟(橡)樹茂密,獵物豐厚、土壤肥沃之地」。
居民早期主要以農業為主,農產品有小米、水蜜桃、蔬菜等。近年來觀光業開始發展,居民轉向以觀光業為主,並且有民宿、餐廳等漸次成立,但當地居民仍堅持以木及竹子為建材造新的建築物。

第02天:司馬庫斯-司馬庫斯神木群-鎮西堡

司馬庫斯神木群
當地以紅檜巨木林區聞名全台,由部落前往原始林,約需二小時腳程,來到紅檜巨木林區,您可以看到有號稱「神木大老爺」的巨人神木,樹齡約2500年,樹圍20.5公尺,樹高約35公尺,其最大特色為「人」字的樹型,因神木群的發現吸引了許多人潮,也成為檜木的故鄉。

鎮西堡
是由泰雅語QALANG CINSBU轉譯,這裡的泰雅族居民只有30多戶,人口約有200人,可以說是新竹縣超迷你版的原住民部落。鎮西堡部落位於新竹偏遠的深山中,連距離最近的加油站都還有60公里,很多人都以為這裡是司馬庫斯部落的一部分,但其實鎮西堡部落隔著一座山與司馬庫斯遙遙相望,由於這裡是泰雅族居由大霸尖山稜線遷移的首要據點,對泰雅居民深具意義。
鎮西堡部落有著豐富的原始森林,因海拔高度已接近2000公尺,長年被雲霧所繚繞,在這裡世代居住的泰雅居民以檜木神木群守護人自居,在他們的守護下,檜木神木群得以躲過外人砍伐,延續數千年甚至更久的生命之河。

早餐:民宿內用 午餐:部落風味餐 晚餐:民宿內用 住宿:雲杉或嵩河原或雲杉或葛優森林民宿或看星星民宿或日日春民宿或同等級

第03天:鎮西堡-神木群步道-會來溫泉-台北

神木群步道
是全台最大的檜木原始林,分成A、B兩區,B區是一條環狀步道,路況有樹根、夾雜些小石塊,也有木階、山坡地,步道路程約7公里,神木約集中在2.5km-4.5km左右的環狀區。繞一圈便可以把神木群美景一覽無遺,這裡的檜木神木群拼命往天空延展,個個有著獨特的枝貌型態,有的神木因為形態十分特別,還被取了諸如亞當、夏娃、國王,甚至是丸子三兄弟等等的有趣名稱呢!

早餐:民宿內用  午餐:部落風味餐  晚餐:桂花園人文客家餐館或福勝樓客家小館

會來溫泉
北台灣最豪華的渡假村,距離內灣老街僅五分鐘車程,峇里島式的裝潢把碩大的園區點綴的如同南洋風情。園區有SPA區、親子戲水區、溫泉區、女湯區、雙人湯屋區,以及會來尖石獨特的溫泉魚池。

出發日期 / 每人費用

平日出發日期

3/22、3/29、4/6、4/13、4/20、4/27

我們只選擇5年內的9人座商務車,安全舒適

4人成行每人現金價16,500元起// 刷卡價每人16,900元起

6人成行每人現金價14,200元起// 刷卡價每人14,500元起

  ※ 4人及6人成行,提供包車到府接送服務(僅限同組旅客,同一地點)。

  ※ 指定接送地點限大台北地區,如超過指定範圍需另加價。

假日出發日期

5/13、5/27;6/10、6/24;9/9、9/17;10/1、10/15、10/28;

11/5、11/19、11/26;12/3、12/10、12/17、12/24

我們只選擇5年內的9人座商務車,安全舒適

4人成行每人現金價17,200元起// 刷卡價每人17,600元起

6人成行每人現金價14,800元起// 刷卡價每人15,100元起

  ※ 4人及6人成行,提供包車到府接送服務(僅限同組旅客,同一地點)。

  ※ 指定接送地點限大台北地區,如超過指定範圍需另加價。

暑假出發日期

          7/2、7/9、7/30;8/5、8/13、8/27

我們只選擇5年內的9人座商務車,安全舒適

4人成行每人現金價17,700元起// 刷卡價每人18,100元起

6人成行每人現金價15,300元起// 刷卡價每人15,600元起

  ※ 4人及6人成行,提供包車到府接送服務(僅限同組旅客,同一地點)。

  ※ 指定接送地點限大台北地區,如超過指定範圍需另加價。

費用包含:
1.團費包含上述行程所詳列之所有景點門票和每日車上提供礦泉水
2.上述行程所列之餐食及住宿標準房(兩人一室)之費用
3.行程費用包含旅行社200萬履約險及20萬意外醫療險。
4.貼心安排領隊隨團人員服務

費用不含:
1.午、晚餐的柔性或是酒精類飲料及飲品
2.住宿飯店內的盥洗衣物費用以及屬於個人性消費

注意事項
1.本行程為散客報名團體,人須滿4人始出團!
2.貴賓可以自行包團或是量身訂製行程!
3.平日、假日和寒暑假以及特殊假日住宿的規定,最後以民宿的住宿條款為準據!

*如欲報名本行程,可填寫下列報名表單,或請直接來電02-87724126讓我們為您服務!